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街道中秋假期出动网格员167人次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9 16:06

image.png

中秋假期期间,网格员排查“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蔡燚畑 丘洁 文/图)“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正是家人团圆、爱人相会、朋友相聚其乐融融的美好日子。值此良宵,却有一群“蓝色卫影”在默默地坚守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平安,他们在圆月的见证之下坚守,成全千家万户的团圆,他们是光明街道网格员。

光明街道网格部门时刻绷紧工作弦不松懈,周密部署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组织网格员定期定点巡查走访,确保隐患巡查到位、信息采集及时、高效便民助民。一是坚持高频率入户走访,确保人口信息的核采注销及时准确,逐一查验人员通勤情况完善相关信息,引导楼栋长、房屋实际管理人、物业管理公司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准确、及时掌握辖区居住人口底数。二是扎紧防控网、守好防疫关,通过走访现场询问居民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宣传防疫防控相关知识,对新入住人员进行健康码、核酸证明、行程码、疫苗接种等涉疫防控信息收集完善,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引导居民主动申报涉疫信息,利用大数据信息进行电话或上门核实,及时掌握涉疫人员相关信息,引导其到专项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大密闭式经营场所巡查力度,尤其是200平方米以下餐饮场所,发现场所未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情况,立即现场督促整改,提醒工作人员定时做好核酸检测。三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金秋时节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光明街道网格员立足本职,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排查“三小”场所、出租屋、三边地带等,确保隐患不留死角,努力为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10日至9月12日,光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67人次、车辆65车次,排查出租屋、“三小”等各类场所共853处,通过治理通上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安全通道堵塞、危险用电等各类安全隐患共计88宗。此外,还组织值班人员全力核查上级下发的2万余条存疑人员信息,并对8千余名居住“白名单”外有核酸记录人员进行第二轮核查。网格员坚守岗位、务实笃行、履职尽责,顺利完成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