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9 18:12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善华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执法办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和田寮社区党建公园分别开展“文明养犬,你我同行”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导群众共同创建人犬和谐的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细致耐心地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多种实用性养犬知识,小到文明溜犬的具体举措,大到养犬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全面介绍,引导居民在关爱犬只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合法养犬。同时,针对居民易产生误解的“芯片植入”话题,工作人员从芯片的原理、注射方法及位置、注射芯片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让居民放心地给自己的宠物犬植入电子“芯片”。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临时便民养犬登记点,让居民在遛狗的闲暇时光便可一步到位为犬只办理“身份证”,切实将登记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据统计,活动共为宠物犬注射电子“芯片”31只,注射疫苗19只,登记犬证21只,向辖区养犬居民发放礼品35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了解到了如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还告诫他们不得随意丢弃、虐待犬只,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看护好自己的宠物犬是每位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针对辖区居民的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教育劝导,并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养犬居民主动加入文明养犬行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