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9 18:19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创文·志愿先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形象的良好局面。

“来了就是深圳人,希望大家都要有主人翁的精神,传递正能量,携手打造平安健康、文明的家园,一起为我们的城市加油!”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在长圳社区公园、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派发宣传资料,引导过路居民一起阅读《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中内容,学习深圳市民公约基本准则和内容,向群众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现阶段工作成效,增强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派发环保购物袋,倡导居民共同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提升社区的居民实践参与率、支持度、满意度。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争当文明人,并现场注册义工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为建设文明社区注入了志愿力量。据统计,活动共派发205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225份创文宣传环保购物袋。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长圳社区始终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总体目标,持续开展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加深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了解和认识,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