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积极开展森防应急盲演 筑牢“绿色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0 10:59

公明街道积极开展森防应急盲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组织开展了森防应急盲演活动,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确保辖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采用“两不”的形式进行,不提前通知、不做事前准备,演练模拟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发生森林火情。活动当天,公明街道工作人员演示发现火情,并第一时间上报至公明街道值班室,值班室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通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森防组赶赴现场救援。

很快,执法办森防组便到达了现场,迅速研判火情、明确任务分工、制定灭火方案。在紧张的气氛下,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作业,使用水带背包、水泵、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分组递进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大家的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明火扑救、火场清理及向现场指挥部报告等工作。此次演练出动森防队员共计10人,出动水罐车2辆、巡查车1辆。

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执法办森防组接到指令后,做到及时响应、快速行动、装备齐全、处置妥当,真实地反映出公明街道森防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演练,队员们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切实增强了森林防火队伍的战斗力,为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公明街道要强化火情监测、热点核查反馈和火情早期处理,全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