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志愿者学习以良好沟通帮助他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0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何英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于线上开展“非暴力沟通,让爱融入生活”人际沟通提升讲座,活动惠及32名义工。

据介绍,非暴力沟通能够帮助我们了解隐藏在我们言行背后的未满足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非暴力沟通能够化解冲突、改善人际关系。讲座中,心理社工先举例日常生活中的“不良”沟通场景,引发参与者积极思考与讨论,随后引出非暴力沟通的概念。在讲解的过程中,心理社工不时插入对日常生活经验中的沟通模式的探讨,也增加了非暴力沟通技巧演练环节,帮助参与者在实践中巩固非暴力沟通知识。

有义工分享道,“听闻非暴力沟通很久了,但一直没机会系统地学习,今天的讲座很透彻,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也有义工朋友表示,“通过对非暴力沟通的学习,能够促使我在做义工活动的时候,以更积极良性的沟通方式去面对需要帮助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