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首届文化节收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0 12:25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首届文化节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卓葵 林南熙 文/图)9月18日,新羌社区为全方位呈现新羌变迁发展中的文化跃升,全民学习传承侨文化,打造学习型社区、学府型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节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在严格落实场所码核酸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后,约200名居民分批限流入场体验。

舞蹈表演《农民工真伟大》拉开整场文化节的序幕,社区公益课堂的孩子们则带来了《少年中国说》,社区6个自然村的孩子热情朗诵由本土文化组织松竹体十三行汉诗创作基地结合各村文化特色创作的手枪诗——“村诗”。旗袍秀、古筝、变脸等轮番上演,给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社区的社会组织及文化组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分别在五大区域呈现精彩内容:印象社区区域呈现社区文化景点,让居民驻足打卡;传统文化展示区可书可画;糖人展区吸引大批孩子围观;游览归侨文化区可现场穿戴越南服饰,品尝经典越南美食,亦可进入归侨时光馆,追忆昔日时光;农耕文化展示区重现新羌居民早年劳作情况,还能亲身感受农耕种植的乐趣。作为活动重点的文艺社区区域,则整合了社区各文艺队伍组织,带来精彩的舞台表演。

通过任务打卡的方式,居民们享受了一场能吃能玩能看能秀的社区文化盛宴,不少居民表示,“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种有社区特色的文化活动,期待有更多更精彩的内容。”

■微评

文化力量浸润社区大家庭

社区文化建设是增强城市“文化力”的重要基础。新羌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节成功举行,欢歌笑语中定格文化惠民的生动画面,给社区居民呈现五彩斑斓的文化盛宴,也激发大家参与家园建设的极大热情。文化力量启迪智慧、温润心灵,助力构建和谐融洽邻里关系,提升社区文明水平和居民文化素质,共筑和谐、温暖、多彩的社区大家庭。要做大做强社区文化服务阵地,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文化服务,构建文明进步、繁荣精彩的社区文化,不断增强光明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