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日照中心社工探访社区高龄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0 12:29

新羌日照中心社工为老人量血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黄三妹 林南熙 文/图)近日,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对辖区内95位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开展入户探访,了解老人的基本状况及需求,并送上健康礼包。

每来到一户高龄老人家中,社工都会耐心了解老人目前的身体、生活情况。社工与老人聊天,记录紧要需求。专业康复师还对部分高龄老人进行健康检查以及健康问询。

高龄老人黎奶奶,独居生活,腿部患有残疾。社工除了拉家常,还认真检查了她家里的过道空间、地板防滑、用水用电等家居安全情况,提醒奶奶注意个人安全,遇事时及时向社区及日照中心寻求帮助。黎奶奶又开心又感动,说道:“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你们的到来让家里多了一分热闹,也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多谢你们,总是惦记着我这个老人家”。

此次探访活动一共持续了三个多月,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对有切实需求的老人做后期的跟进。今后,光明社联驻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还会继续开展老人探访活动,及时提供关怀,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