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进工地宣传禁毒知识筑牢安全“金钟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0 19: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文 梁春洁/图)“哎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毒品种类那么多,还有一些看起来就像是普通零食,不学习真是辨识不了。回头我要把这些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家人,教育孩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近日,马田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前往某工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无毒工地靠大家 共筑禁毒金钟罩”的禁毒宣传活动,该活动共服务工地工人100余人次。

马田街道进工地宣传禁毒知识筑牢安全“金钟罩”。

针对建筑工地外来人员多、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等特点,马田街道综治办采用“移动宣传”的方式,将禁毒知识送到工地,有力做好禁毒预防教育,不断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此次专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带着仿真毒品,走近建筑工人,为他们展示了仿真毒品、发放了禁毒宣传品,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务工人员加强禁毒知识学习。

工作人员集中讲解了当前毒情与禁毒意义,提醒建筑工人们毒品无处不在,伪装“游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通过现场仿真毒品的展示,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工友们讲解毒品的种类、辨别的方法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让工友们学习掌握禁毒法律法规,揭露坏人诱骗吸毒陷阱,告诫工友们切不能以身试法,要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工作人员还结合建筑工地的实际,以禁毒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提升工友学习积极性,巩固禁毒知识,达到知毒识毒拒毒防毒的目的。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进工地活动,共发放《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近200份,受众人群100余人,有效提升了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的拒毒、防毒意识,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