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寄递安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联合社区警务人员开展“筑牢禁毒防线守护寄递安全”排查走访暨禁毒宣教活动,进一步推进寄递渠道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寄递行业规范管理,提高寄递从业人员禁毒责任意识。

活动现场,社区警务人员、工作人员对辖区内8家寄递企业经营手续是否齐全、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安装监控、是否张贴禁毒标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提醒寄递企业加强企业规范管理。同时,结合当前“互联网+寄递”犯罪的复杂形势,向寄递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发放禁毒折页并讲解常见藏匿方式及部分禁寄物品、相关法律法规及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甄别毒品的能力,并鼓励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主动加大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发现异常包裹及时联系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工作人员现场邀请寄递从业人员体验“触毒难忘”游戏,使其充分感受涉毒人员的戒断症状,深刻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从而自觉提高禁毒意识,切实筑牢寄递关口,净化寄递行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