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区委党校开发5门高质量线上课程 开设“云课堂”授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根据区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要求,区委党校近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组织教师在有限时间内开发5门课程,通过信息化技术赋能,应邀为区直属机关工委、国资工委、卫生工委、新湖街道党工委等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开设“云课堂”线上授课,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在课程开发环节,区委党校以“心”发力。一是精心匹配师资。根据各工委的培训课程安排,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参与,组织党校教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认领选题,经校领导研究同意后进行备课;二是齐心备课磨课。细化课程研发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以党小组为单位,以“教师主讲+成员辅助”为模式,进行集体备课,提高备课效率,解决了备课时间紧迫的问题;三是用心试讲把关。从教学形式、内容安排、课件制作、考题选择等方面对课程进行听课点评把关,经过多轮试讲优化视频录制,确保培训效果。

在课程授课环节,区委党校以“应”保质。一是应培尽培。根据各党工委培训要求,安排培训课程,录入培训名单,班主任线上“推门”巡课,以保证学员全员参与进来,听课率达到100%;二是应考尽考。在学员完成线上课程后,进行在线考试,成绩不及格组织补考,直至考试及格方可结业,以考促学,确保线上培训取得实效;三是应统尽统。依托教学管理系统,时时生成学员的学习时长、考试成绩等数据,每日后台监测统计,适时向各工委反馈学员参加培训情况。

据悉,目前区委党校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发视频课程5门,已为区直属机关工委、国资工委、卫生工委、新湖街道党工委等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提供培训,培训学员近600人。有学员评价,此次培训课程干货满满,通过学习能够更全面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总体内容和学习方法、要点等,对进一步提升系统性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具有指导意义。还有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的党务业务知识简单、明了,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领悟党建理论,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党员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