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华强园区党委推动党员志愿先锋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1:47


华强园区党委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图)今年以来,光明街道华强园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鼓励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亮身份、作表率,在园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健康守护“红色”行动、关爱便民“橙色”行动、服务企业“金色”行动、环境保护“绿色”行动、平安无忧“青色”行动、科普宣传“蓝色”行动、诉求服务“紫色”行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守护“红色”行动。华强园区党委组建青年抗疫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发出《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致全市“青年文明号”的倡议书》,共计25名党团义工积极向园区党组织靠拢“报到”,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入党的决心。

关爱便民“橙色”行动。华强园区积极配合街道及社区防疫工作部署。一段时间以来,虽然天气炎热,园区防疫人员仍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每日卡口查验、消杀消毒及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穿梭不停的“红马甲”成为园区一道靓丽的景色。

服务企业“金色”行动。华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积极为园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今年已举办9期走进园区企业系列活动、7场华强大讲堂系列活动、2场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园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从惠企政策宣讲到职业技能培训,从创新创业扶持到帮助企业招聘,从“圆梦计划”员工学历提升到各类文体活动,园区党委、企业服务中心积极为园区企业家、青年职工群体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环境保护“绿色”行动。华强园区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净美华强党团行动”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红小二”带头对园区绿化带、楼道垃圾进行清理,充分体现职工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平安无忧“青色”行动。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园区物业中心于6月23日开展消防演练,让园区企业职员系统学习了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强化义务消防队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科普宣传“蓝色”行动。园区相继在6月、8月分别开展“法治护航与企同行”法律服务宣讲会和反诈知识科普活动,切实增强园区业户、职工法律及反诈意识,提升抗风险能力。

诉求服务“紫色”行动。7月13日,光明街道人大工委举行“助企兴业建言献策”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诉求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会理顺企业突出存在的问题,综合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提交至区人大,为企业排忧解难。

七色光绘就“光明虹”。华强园区党委坚持以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通过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园区企业发展、人才服务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助力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