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举办关爱来深建设者手工坊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4: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英 南方旖)9月18日上午,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举办关爱来深建设者手工活动—涂鸦石膏娃娃,活动吸引了20多名社区居民积极参加。

手工艺品,俗称“民间手工艺品”,是指劳动人民为适应生活需求和审美要求,就地取材,以手工生产为主的一种工艺美术品。在现代社会,伴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导致部分人精神生活匮乏,使得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的需求迫在眉睫,手工活动可以促使居民文化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充满艺术活力。

活动现场,社工提前准备好画画的工具和材料,并鼓励居民们按照图纸涂颜色,或者根据自己的想象涂颜色。居民从调色、配色再到成型的涂色过程中,特别专注、认真,并展示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居民不仅收获了完成成品的满足感,而且还可以将作品带回家中摆放。大家互相分享作品,他们脸上的笑容充分体现着这次活动的意义。这次的手工彩绘,社区居民可以享受到色彩梦幻般的千变万化,又能培养居民对色彩的感知力,对事情的专注力,可享受挥舞画笔时的痛快淋漓,又可增强居民们的动手能力,更可绘制出世上独一无二的石膏彩绘作品。

通过“手工艺品”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提高社区居民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建立社区意识,融入社区事务中,增加了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推动居民共建和谐友爱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