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猎虎”行动严查酒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5:00


光明交警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广东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进行中,光明交警“猎虎”行动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交警特别提醒,酒驾的查处依据是驾驶人被查获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与驾驶人什么时候喝酒并无直接关系。每一个人的酒精吸收、排解能力不一,即便是上一顿甚至前一天喝酒,仍有可能被测出酒驾。

据介绍,如前一晚“贪杯”,次日出行千万不要驾驶机动车,否则可能会因“隔夜醉”涉嫌酒驾或醉驾被处罚甚至“入刑”,一定要等酒精完全消散再驾车。以近期发生在马田街道根玉路东方大道路段的一起两车剐碰的交通事故为例,民警到达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时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身上有酒气,经抽血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45毫克/100毫升,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该司机表示,自己前一天晚上在朋友家中吃饭,喝了3瓶啤酒。当晚,他因清楚酒后驾车的危险,故选择在车上睡了一夜。次日清晨一觉醒来,他觉得自己酒醒得差不多了,就驾驶汽车准备去上班,没想到行驶至事发路段与其他车辆发生剐碰。目前,该肇事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