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线上”欢送新兵光荣入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1 17: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一次终于圆梦了!进入部队后,我一定珍惜机会,在军营里刻苦学习,锻炼好本领,保卫国家,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的青春之歌……”9月21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举行2022年秋季“线上”新兵欢送会,用温馨便捷的方式,欢送6名入伍的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又是一年送兵季,热血男儿赴征程。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马田街道今年的欢送新兵仪式与以往不同,取消了往年隆重的欢送仪式,与时俱进采用“线上”方式欢送新兵入伍。

据了解,此次欢送仪式分为两个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马田街道会议室,分会场设在新兵集训现场。会上,马田街道人武部负责人宣读了入伍新兵名单,新兵及家属代表在线进行了发言。新兵父母纷纷在摄影机前,饱含深情地对自己的孩子说出了饱含期待和鼓励的话语。新兵们则情真意切对父母表达立志建功军营,勤学善思,苦练技术本领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秋季征兵工作中,马田街道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对象,多维度、多方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着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应征,通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工作环节,最终6名新兵脱颖而出,其中大学生新兵占到80%以上。

据悉,线上欢送会后,6名入伍新兵根据光明区统一安排,已分别前往各自部队服役,开启了崭新的人生之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