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1 22:16

光明区召开“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李安怡)9月21日,光明区召开“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光明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征求了各单位意见建议。光明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模式是区群团工作部围绕“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整体目标,旨在通过盘活社会优势资源,搭建多维信息平台,培育良性志愿生态,激发社会内生动力,推动形成“传爱、育爱、聚爱”的“大志愿”社会氛围的志愿服务创新做法,涵盖“爱心超市”实体阵地建设、智慧平台搭建、骨干队伍建设、志愿服务供需服务等内容。

会上,区民政局围绕如何为“爱心超市”链接资源提供特色志愿服务供需清单,公明街道、凤凰街道结合本单位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及“爱心超市”试点建设推进情况依次发言。其他参会单位根据《光明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模式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嵌入基层社会治理、链接社会资源、打响品牌效应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志愿服务在社会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包括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上做出的贡献,“志愿红”已经形成光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精神,积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在“求大同存小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把志愿之光在各街道社区和各领域点起来。把打造“爱心超市”品牌作为一项有意义、伟大的事业去做,深化务实举措,提出实招,加快推进品牌建设,通过“爱心超市”打通市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渠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通过“爱心超市”把光明建设得更加美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