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充电”赋能,共建文明——光明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头雁”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1 22:13

光明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头雁”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高风尘)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志愿服务发展,培育专业的社区志愿者管理人才队伍,提升光明区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程度,引导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携手共建文明城市。9月21日,光明区义工联、区“爱心超市”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头雁”培训。各街道义工联、社区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共3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周宗燕老师授课。在培训中,周老师以《如何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为题,围绕什么是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可以做什么、优秀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同时,培训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课堂作业,帮助“头雁”们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整个培训活动气氛热烈、生动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光明区义工联启动志愿服务“头雁”培养计划,旨在培育一批业务素质高、带动能力强、发挥作用好的社区志愿服务“头雁”,推动光明区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