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9月至11月推出年度文化品牌“周年艺术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0:24


光鸣少儿合唱团。

《凝固的维度—曹雨西作品展》。

《瓷起笔伏—周圆个展》。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两年前,备受光明人民期待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幕亮相,作为深圳北部高端文化新地标,两年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与光明科学城一同成长,深耕艺术空间运营、商业戏剧运作、品牌市场服务等业务领域,为光明城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年9月19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迎来两周岁生日。记者了解到,在开幕两周年之际,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于9月至11月推出年度文化品牌“周年艺术季”,通过29场演出与3场展览,让观众通过多维度视角,感知不同艺术形式交织碰撞的无限可能。

演艺中心和美术馆节目精彩纷呈

今年9月至11月,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打造年度文化品牌“周年艺术季”,坚持立足光明、面向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场馆服务格局,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大湾区文化圈。

演艺中心三大演出单元“首演在光明”“极致·天籁”“纯境·变奏”将持续上新,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芭蕾舞团、西安交响乐团等家喻户晓的重量级院团先后登台;陈薪伊、田沁鑫、克里斯蒂安·陆帕等近10位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导演重磅加盟;实力派演员濮存昕、刘敏涛,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钢琴家陈萨,上海芭蕾舞团首席舞者吴虎生等50余位明星艺术家携24台29场精品佳作相继亮相。

美术馆以“扎根本土、放眼国际、面向未来”为基本理念,推出3场彰显时代风采的展览。你可以跟随《凝固的维度—曹雨西作品展》,体验“新媒体艺术鬼才”曹雨西的抽象山水与抒情科技;你可以欣赏《有光的舞台—刘唯艰个展》,沉浸在刘唯艰天马行空的巨幅油画中;你也可以通过《瓷起笔伏—周圆个展》,感受“无界顽童”周圆的陶瓷雕塑与平面绘画的多元视觉。

两年来举办文艺活动百余场

开幕两年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始终坚守“在光明看世界”的文化使命,贯穿全年打造“光鸣艺术节”“周年艺术季”“新春艺术嘉年华”等文化品牌,演出展览双线发展互融共生。

演艺板块为观众带来了120场精彩演出。与此同时积极实践“场制合一”发展模式,成功制作了胡沈员舞蹈剧场《忒修斯之船》、《石倚洁与陈萨中国艺术歌曲Ⅱ》专辑及专场音乐会,以高品质艺术表达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扶持,以原创力量赋能剧场持续发展。

展览板块两年来已献上20场独具特色的展览;美术馆结合在地性发展“Y+项目”,打造多元化成长型和具有创造力、实验性的青年艺术平台,探索出了“馆校合作,社教共建”的创新模式,致力于构建更为强大完善的公共艺术文化体系。

“艺术中心自2020年9月开幕以来举办了演出、展览等百余场文化艺术活动,获得了市场、口碑的双重认可。”据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忒修斯之船》、音乐剧《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优质演出在开演前便已全线售罄,“我和我——卤猫个人画展”迎来了超过5万人次的访客量;截至目前,艺术中心累计接待观众已超100万人次。“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票务管家小程序”自2021年3月正式对外使用至今,累计注册用户总数达10万余人,会员人数保持稳定持续增长,艺术中心两年来稳扎稳打,现已成为引领深圳文化消费的驱动力之一。

多维度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积极投身艺术教育艺术孵化,着力打造场馆旗下两大艺术教育品牌“光鸣少儿合唱团”和“光明少儿舞蹈团”。

2022年1月25日,成团将满1年的光鸣少儿合唱团发布首支MV《和光同尘》,该作品于5月31日亮相中央电视台《合唱先锋》六一特别节目。2022年8月8日光明少儿舞蹈团的团员们惊喜登台,与胡沈员同台表演《忒修斯之船》,精彩生动的演出,让在场观众欣喜地见证了舞蹈新生力量的蓬勃兴起。合唱团和舞蹈团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得到团员和家长的一致认同。

作为深圳北部首个四馆合一大型文化综合体,场馆运营管理团队结合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自身场地特色,推出了公共教育系列活动“音乐厅里的艺术史”及“美术馆里的音乐会”,使音乐与美术两大学科进行了有效联动与跨界融合;在2022年暑假期间策划“玩剧总动员”暑期系列活动,联动场馆内外近10家知名商户将艺术普及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线上线下全方位陪伴,多维度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