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积极引导政协委员精心谋划履职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9月21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二十二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政协第七届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并通报区政协1-8月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刘晓鹏、毛咏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所总结的四条重要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出的四点希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多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倾听港澳委员对光明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鼓励港澳委员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粤港澳合作和民生融通、加强与香港青年交流交往等方面凝心聚力,为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港澳委员工作,支持港澳委员参与内地及港澳经济、政治和社会事务,为港澳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发挥政协人文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精心谋划履职课题,做深做实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链长制”全员招商工作,全力以赴为推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