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法治护航”行动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2: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蒋磊 文/图)9月20日,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它是“深圳湾实验室”研究员家属送来的一份谢意。“科学城法治护航,助企惠民弘正义”,锦旗上的十四个字,体现着光明区司法局开展的光明科学城“法治护航·与企同行”行动取得良好成效,也映照出光明司法为民服务的初心。

9月20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获赠一面锦旗。

据悉,在一起劳资纠纷中,该中心企业合规服务团队耐心地为研究员及其家属解答疑问、阐述相关规定,并就与用人单位的谈判技巧和策略提供了意见和建议,指引熊女士与公司友好谈判。最终,研究员及其家属根据企业合规服务团队的指引,成功与公司签订补偿协议,顺利拿到补偿款及劳动报酬。

据了解,由光明区司法局牵头的光明科学城“法治护航·与企同行”行动自2022年4月正式启动,主要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以精准多元的公共法律服务护航辖区科研机构和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该团队累计为企业、科研机构、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269人次,提供涉及知识产权、劳动关系、法人治理等相关法律服务935次,获得了企业、科研机构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微评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聚力“三地”建设,光明区精准实施“法治护航·与企同行”行动,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光明经验”。法治建设见精度、增温度,用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获得更多企业、人才的支持和点赞。通过打好法治保障“组合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助力光明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