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团区委推出青年学习社云课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4: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记者从光明区群团工作部获悉,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学习技能、提高青年学习的积极性、提升青年的活力及干事创业的激情,光明团区委推出青年学习社云课堂,以“周二早班车”“周四下午茶”等形式,每周二、周四及特殊节日发布相关资讯,引导青年团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不断焕发团组织活力。

以这周的“周二早班车”为例,青年团员们可用60秒学习团务知识,结合历史学习了解“青年突击队的成立与组织形式”。据悉,青年突击队又分为临时性青年突击队、业余型青年突击队、固定型青年突击队。临时性青年突击队是以团组织为单位,在接受一项规模较大的临时性生产任务或特殊任务时,动员青年参加会战的组织形式;业余型青年突击队是利用业余时间把青年组织起来,围绕生产上的急、难、新、险、重任务开展活动的组织形式;固定型青年突击队是指独立承担生产任务的青年班、组、队等。根据上级工作部署,为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光明团区委2020年以来共组建81支青年突击队,共有4436名队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