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120幅教师书画作品亮相文化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4: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英杰/文 记者 卢正辉/图)9月9日-19日,由区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承办的光明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书画作品展在区文化馆举行。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区中小学教师书画作品240余幅,展出作品120幅。

现场作画。

据悉,光明区庆祝教师节教师书画作品展自2014年教师节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已然成为区文化馆的常规安排和广受青睐的活动品牌,为全区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和艺术成长搭建平台,为光明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随着学校美育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相较去年,本届作品展收到的作品数量比去年多,作品的质量也同步提高。另外,去年作品展结束后,有部分作品参加深圳市第十八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书画展,拿下不少金银铜和优秀作品奖。本届作品结束后,将选取优秀作品参加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及“深圳画家画深圳”展览。

“作为光明区中小学美术老师,我们每年都期盼着教师节书画作品展,希望在这个平台与大家进行专业学习和交流。所以,在教学工作之余,我们会创作作品,尤其会利用暑期这段宝贵的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去采风和创作,因为这也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名美术教师说。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分发挥美术教师独特的学科作用,把更多的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美育之城”创建中,提升区域审美韵味、艺术品位,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上一学年,光明区有4位教师代表深圳在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在广东省第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美术学科决赛中,光明中学吴平老师代表深圳参赛,一举拿下高中组一等奖,展现光明区中小学美术教师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强大的团队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