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2 14:52

市民黄先生来到M262线公交车调度室领回失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燕霞 赖超燕 文/图)“如果这份营业执照和公章被别人捡走,真不知会有怎样的后果……”近日,黄先生乘坐M262线公交车出行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企业营业执照和公章遗失在车上,幸好被当班驾驶员陈桂勇和乘务员吴丹梅拾到,避免了财物损失。

像这样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温暖人心的故事还有很多。王女士近日乘坐黄荣平驾驶的M532线公交车到光明大街换乘地铁时,不慎将钱包遗失,里面有2000元现金及重要证件,她准备购票时才发现落在车上,便马上坐后面的M532来到总站,发现黄荣平已经将她的钱包上交车队。车队管理人员核实王女士身份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归还。

M338线驾驶员韦日芯捡到严先生丢失的贵重物品发票;M355线驾驶员柳涛和吴孙卫分别拾到学生的电话手表和书包;392线驾驶员刘小兴捡到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品的收纳袋;M529线驾驶员钟胜旺捡到乘客遗失的手机……虽然失物五花八门,但拾金不昧是公交人的统一操作,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着、奉献着,也始终用最朴实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