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完善“巡查—整治—通报”三步法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2 2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巡查6个点位,发现了148处问题,已整改116处,其中现场整改68处,未整改32处……”在长圳社区每日的文明城市创建通报中,各片区点位问题数、整改情况一目了然,每日未完成整改的情况由文明创建工作小组按照点位分布情况进行核实,明确未完成整改的责任人,并将每日通报反馈至该责任单位或人员。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作用,长圳社区在此前“3+2+1”的三层巡查机制上完善“巡查-整治-通报”的考核三步法,各点位负责人推动开展整治工作、各分区负责人统筹巡查各片区工作开展情况,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每日汇总整改情况并形成通报,方便事后“复盘”“回头看”,确保各点位工作开展情况清晰明确,协助社区及时调整人员分配及整治工作重心,促进创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以往的每日通报往往有部分人员不自觉查看,现在采取更精细的方式,确保问题通知到个人,督促落实整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此机制下,工作人员每日工作完成情况清晰可见,绩效考核等工作也更有凭据。

据悉,长圳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完善创文工作及考核机制,按照每日分区划片、点位责任到人的形式开展工作,按照“巡查-整治-通报”的三步法进行考核,汇总每日督查情况,明确整改责任人,推动社区创文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加大人力投入,加强工作力度,积极吸纳志愿者参与创文整治、宣传行动,推动树立文明新风,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