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名家展演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2:27

image.png

▲姜昆及搭档戴志诚带来相声《乐在光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涛 文/图)9月22日晚,2022年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名家展演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及他的搭档戴志诚,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及金珠、叮当、刘全利、刘全和、金霏、陈曦等曲艺名家共同为市民群众奉上一场“笑料”十足的精彩演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活动。

image.png

▲巩汉林与妻子金珠表演喜剧《最浪漫的事》。

本场演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周炜主持,由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赵梓琳担任总导演。演出在赵梓琳、李运强、郭一龙带来的群口快板《笑声满堂》中拉开帷幕;金霏、陈曦表演的相声《广告记忆》还原各种广告场景,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热情;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中,双胞胎刘全和、刘全利在各种身份之间自由切换,以双胞胎独特的默契表达、创意妙想和非凡演技;辛亚飞带来的单口戏法《笑满堂》邀观众上台共演,反转连连,互动性十足;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演绎的是一个“受尽老婆压迫奋起反抗”的男人,在舞台上与妻子金珠剑拔弩张,互相数落,互相挑刺,笑料频出,最后,越吵越甜蜜,唱起了那首《最浪漫的事》;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及他的搭档戴志诚带来的相声《乐在光明》,巧妙地将各种光明元素融入说学逗唱中,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演出结束,现场观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向台上的表演者致以敬意。

image.png

▲辛亚飞表演单口戏法。

本届喜剧幽默艺术节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中华曲艺学会、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承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协办,包括名家讲堂、名家展演、新秀展演三部分内容,新秀展演将于9月23日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将邀请众多深圳曲艺新秀登场。

image.png

▲金霏、陈曦表演相声《广告记忆》。

image.png

赵梓琳、李运强、郭一龙带来群口快板《笑声满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