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老商圈焕发新活力!公明天虹商场通过优化产品升级服务保持活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2:34

image.png

超市卖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近年来,光明深入推进繁荣城市经济活动,各商圈人气不断集聚、商业质态显著提升。“公明商圈”是光明传统的商贸中心、消费中心,商圈客流量大,业态丰富多元,差异化的发展格局有效释放了不同类型和层级的消费需求。老商圈如何焕发新活力?记者近日走访了“公明商圈”最早的大型百货中心——公明天虹商场(以下简称“公明天虹”),从该商场负责人陈新霞口中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明天虹商场持续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不断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和升级购物体验,以推动商圈保持活力并平稳发展。

优化产品升级服务 

提供更舒适购物体验

公明天虹开业至今已12年,是光明区名副其实的“元老级”百货商场,是很多光明常住居民最熟悉、最有感情的商场。据介绍,公明天虹是深圳人气最旺的天虹商场之一,销售业绩名列前茅,2022年最高日客流量近5万人次。公明天虹总经理陈新霞表示,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商场每年都会对商品进行优化调整。“特别是这两年,我们大范围进行了全品类形象升级,增加了餐饮、服务配套等业态的占比,全方位满足顾客需求。”陈新霞介绍,除了优化商品品质和商户品类,商场还进行了由内至外的环境改造升级,使环境更加舒适有质感。记者走访看到,商场内设置了很多顾客休息区,环境温馨,购物体验明显提升。

image.png

通过亮丽的装置让商场焕然一新。

以社群增加互动

送货到家更便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迭代升级。陈新霞介绍,为了持续打造优质服务,公明天虹开设了400多个“社群”(微信群),有专人维护,为会员提供更有针对性和人性化的服务。同时,还会在“社群”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沙龙活动,增进商场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从而更精准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在消费模式方面,天虹商场的数字化平台在全国零售行业里处于领先水平,据统计,公明天虹场内已有200多个柜台上线天虹App和小程序,可以实现面向全国销售,同时开展“百货极速达”业务,在6公里范围内可以实现2小时送货到家,让顾客有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更大力度促销活动

为顾客带来实在优惠

面对当下的消费形势,陈新霞坦言,跟疫情前相比,商场的客流量有所下降,商场经营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然而她依旧表示出了信心,“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积极努力地保民生、促增长,服务好我们光明区的顾客,带动光明区的经济增长。”同时,她也为政府开展的一系列促消费措施点赞,“今年以来,深圳市、光明区都陆续推出各种消费补贴,我们商场也积极引导顾客参与到政府消费补贴活动中;同时,我们商场也举办了一些更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购物优惠。结果显示参与度很高。对于公明街道的定向服务企业行动我们也很是感谢,他们快速解决了我们的一些困难。”

据介绍,除了公明天虹以外,公明街道的传统商圈还将持续升级,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涌现新活力,为光明区社会经济和居民生活品质作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