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过程全方位做好网络安全保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3 16: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近日,凤凰街道召开网络安全专项部署会,听取今年以来网络安全工作汇报,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网络安全和政治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采取“四个加强”的工作措施,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社区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信息安全。今年来,街道信息安全整体保持安全平稳运行,未发生信息安全事件。根据区政数局测评,街道所有政务系统均定为一级系统。三是加强安全保障。整理街道机关办公电脑、服务器、安全设备等硬件资产及软件资产,常态化开展信息系统应用层及网络层扫描检测,对终端电脑及配置有IP设备进行安全扫描检测,优化安全防范措施。四是加强隐患整改。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及时督促15家企业消除网络安全漏洞,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凤凰街道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过程全方位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采取强化系统检测、隐患整改、预警研判、自查评估等综合性措施,严守网络安全阵地,维护网络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