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业务培训提升数据核采“三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7: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网格依次在各社区网格站为辖区社区网格员开展人口信息登记规范专项业务培训,扎牢人口信息核采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目标是着力提升人口数据“准确性、真实性、鲜活性”,培训讲师团由街道网格办培训组骨干组成。课上,培训讲师将网格人口信息登记工作与疫情防控“白名单”工作有机融合,串联讲解人口信息登记工作要点和规范,并重点解释各项核采指标内涵、程序、登记、回访等。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白名单”工作,以近期多源数据为案例详细讲解了人口信息登记系统中新增的“居住状态”模块,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参与培训的社区网格员更深刻地意识到精准标注人员居住状态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课还邀请各社区网格骨干分享人口信息核采工作心得,光明区优秀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获得者社区网格员许静雯讲到:“人口登记工作一定要主动与物业、楼栋长、房东等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楼栋实际管理人在居住人员信息核查中的积极作用,这样会更好了解收集到辖区内居住人员变动情况,才能做到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社区网格骨干的分享让参训网格员收获良多,大家纷纷就自身在人口信息核采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课上举手提问,相互交流讨论,吸取有益经验。

公明网格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口信息登记工作既基础又重要,是有序有效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公明网格将一以贯之抓好人口信息登记工作,通过业务培训、实地检验等提升人口信息核采工作精度准度,切实做到“应采尽采、应填尽填,应标尽标”,进一步提高人口信息质量,夯实人口信息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社区普及法律知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