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执法办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7:09

image.png

医生为犬只注射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文 记者 卢正辉/图)日前,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公明执法办”)组织多名城管志愿者,联合宠物医院在李松蓢河堤路开展“遵守养犬规定 共创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明执法办邀请宠物医院的医生为犬只免费注射疫苗及安装电子芯片。城管志愿者们一边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一边普及文明养犬知识。一是及时为狗狗办证,合法养犬,定期为狗狗注射疫苗和体检,以防狂犬病及其他疾病的发生。二是牵好狗绳,遛狗时牵好狗绳,避免犬只骚扰他人,防止犬只丢失、受伤或乱配。三是清理狗粪,遛狗时随身携带垃圾袋或旧报纸,随时清理狗狗粪便,防止犬只被疾病传染,也避免对公共卫生造成破坏。四是制止乱吠,给予狗狗正常的行为训练,避免乱叫影响他人。五是文明礼让,遛狗遇到路人时,应主动避让,特别是在遇到孩子和老人时更应该控制好狗狗。六是承担责任,万一发生犬只伤人事件,主人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

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居民对于文明养犬行为规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公明执法办将同时抓“执法”和“宣传”,加大力度查处未经登记饲养犬只、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未束犬链等不文明行为,动员居民一起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