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新湖市监所联合街道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3 17: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9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联合新湖街道办事处开展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行动,整体检查情况良好。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新陂头、楼村、圳美农贸市场,针对散装熟食、预包装食品、米面粮油等重点食品进行全面排查,着重检查市场内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或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的情况,并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及质量关。结合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三个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经营有序,情况良好。

检查组针对市场周边零售药店开展随机检查,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进店三查验”、购买《目录》内药品登记、在显眼位置张贴《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实施“场所码”“电子哨兵”扫码通行》宣传海报等举措,严守疫情防控防线。

检查组还来到辖区光明书院等三所学校,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信息公示制度、自查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以及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落实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加强就餐场所清洁卫生、通风消毒等管理措施,切实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