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街道成立职能部门巾帼志愿服务队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3 18: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静怡)“您好!请您在遛狗的时候一定要牵绳,也不要带狗狗在路边随便大小便……”9月23日,一支身着蓝色制服的女子巾帼志愿服务队,行走在马田街道的大街小巷,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做好门前三包,共创文明城市。

马田街道成立职能部门巾帼志愿服务队。

近日,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在马田街道办一楼大堂,举办了授旗仪式,将一面鲜艳的“光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旗,正式授予马田执法队的女队员们,这标志着马田执法队巾帼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挑选了一批女性骨干工作人员,组建了光明区首支以部门职能为基础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并结合部门业务,开展以文明养犬、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9月22日授旗仪式当天,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光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的首次行动,为土地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主要围绕目前违法用地及违法建设的主要表现等内容,通过现场开设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张、摆放科普展板、宣传讲解政策法规、举办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互动宣传,让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用地规划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依法依规用地的自觉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据悉,当天的活动发放主题宣传小册子500多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力量,加大巡查劝导力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