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关工委组织亲子“学农业科技 品非遗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3 18: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姚文浩)“今天活动太好玩了,不仅学习了农业科技知识,还了解了非遗文化,真是充实又有趣的一天!”近日,马田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组织辖区30对职工亲子,在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开展了教育实践第二期活动,让亲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农业科技 品非遗文化”。

马田街道关工委组织亲子“学农业科技 品非遗文化”。

当天的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农业科技展示中心,认识了垂直农场沙盘模型、人工光植物工厂、鱼菜共生、漂浮农场等多种新时代科技农业场景和技术,感受到了科技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科学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随后,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陶艺拉胚、植物扎染、彩绘面具等工艺制作,近距离感受我国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然后,亲子们前往蔬果种植园,采摘园内蔬果并亲手制作品尝水果沙拉,再种下了植物幼苗,播下丰收的希望。

工作人员在活动的最后设置了总结分享环节,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分享活动的感受,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还让他们认识到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的意义,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科学、爱探索的精神,帮助他们树立理想目标,不断奋斗上进。

马田街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学习+实践+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不断丰富孩子们课外生活,扎实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