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画”停车线 “绘”文明景 红星社区增设非机动车位200余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3 19:36

image.png

玉塘在辖区街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和设置非机动车标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淑娴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宗旨,在辖区街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和设置非机动车标志,引导辖区居民停车入位、规范停车秩序,让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之一,也是创建文明城市重点整治工作之一。为进一步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提升社区公共管理秩序,红星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深度挖掘停车资源,通过前期走访以及征集意见,针对非机动车停车需求紧张的地方,比如超市门前、小区物业、城中村巷道进行统一勘核划线。

行动中,红星社区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玉星路、星湖名居侧面空地、星工二路、红星畔新村、新村等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进行分批划线,本着“方便居民、保证畅通”的原则,按照停车线的施划不能占压盲道、消防通道和市政井盖,对狭窄的区域不得施划,不得影响行人正常步行通道等原则进行点位设置和标线施划。同时,对于划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群众不理解现象,提前介入做好协调。截止目前,共完成非机动车划线820米,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200余个,清理废旧不合理车线400余米(含两个不合理消防通道标识)。

此次划线工作不仅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停车位置,缓解了行人与车辆之间的矛盾,还有效改善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为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下一步,红星社区将把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管理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和不文明停车行为的劝导,让广大居民自觉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全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有序、便民的市容环境,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