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圆满落幕 曲艺界名人齐聚光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近日,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于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宣告圆满落幕。本次喜剧幽默艺术节群英荟萃,云集曲艺界半壁江山。

除邀请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先生及他的搭档戴志诚外,也邀请到了春晚常客、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先生及金珠、叮当、刘全利、刘全和、金霏、陈曦、广州四小杨等曲艺名家共同演出。如此齐全浩大的阵容,可谓是盛况空前。

据悉,本届喜剧幽默艺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名家讲座”“名家展演”及“新秀展演”,持续两天。共上演节目十三个。首日主要以名家展演为主,分别是由赵梓琳、李运强、郭一龙带来的群口快板《笑声满堂》;金霏、陈曦带来的相声《广告记忆》;刘全和、刘全利带来的幽默小品《摄影爱好者》;辛亚飞带来的单口戏法《笑满堂》;巩汉林金珠带来的《最浪漫的事》;姜昆戴志强带来的相声《乐在光明》。

此外,姜昆先生还于喜剧幽默艺术节首日下午进行了“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对你有多亲”主题讲座。姜昆先生以自己50年来的艺术成长道路入题,分享他创新创造实践的感悟,讲述中国传统“曲艺”艺术的魅力,诠释如何理解“人民的艺术要回到人民中间”,始终把观众放在第一位。

艺术节次日则是新秀展演,分别由广州四小杨——杨曼、杨婷、杨苗、杨倩表演音乐快板《有口皆碑》;陈丹梅与张二楞表演模仿秀《白云黑土送祝福》;赵梓琳张辉表演口技《万象归春》;赵小山表演脱口秀《小山侃大山》;陈印泉、侯振鹏表演相声《节日欢歌》;高晓攀、许健表演《说学逗唱》;贾旭明郑健表演相声《大话三国》。从节目单中不难看出,此次喜剧幽默艺术节荟聚了曲艺界众多名家大家。

艺术节整体流程严整,内容丰富翔实,较好地展现了光明区近一段时间以来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也为光明区未来的文化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可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