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赴深汕合作区冰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5:25

公明街道赴深汕合作区冰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冰深村,实地调研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和当地干部沟通交流帮扶工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不断提升深汕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冰深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公明街道结对帮扶冰深村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帮扶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培育村特色产业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同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公明街道向冰深村捐赠了5万元乡村振兴工作经费,用于支持帮扶村改善民生环境、打造“一村一品”项目的建设,辖区台翔橡胶有限公司、成天泰电缆实业有限公司、永德利科技有限公司、上春蜜语餐饮有限公司和永杰科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共同捐赠5万元,支持帮扶村“五保户”建房。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吴厝、李厝、甘树下等帮扶村小组,通过实地考察,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前往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油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据悉,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从乡村振兴大局出发,加强沟通协调,以实际行动深化两地间的联系合作,在党建引领、农村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人才交流等各方面,全面助推冰深村乡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