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大科学装置集群一号道路项目征集绿化苗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6 14: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特约记者 于荆荆)9月23日,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一号道路项目开启苗木征集。记者从光明科发集团获悉,为充分调动和循环利用社会苗木资源,践行节约和低碳的理念,现面向社会征集一号道路项目苗木。

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一号道路位于大科学装置集群西南侧,定位为城市支路,全长约3.5千米,双向2车道,时速20公里,是综合粒子研究院、超算中心二期及沿线用地交通出行、市政配套的“生命线”,是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核心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周边生态基底良好、山水相依、环境优美,景观设计遵循“借景、融合、尊重、重塑”四大策略,打造一条融入山林、自然而然的林荫路。

据悉,一号道路项目行道树种植主要由乡土常绿树种仁面子、麻楝以及秋枫组成,主入口两侧种植凤凰木,树形美、寓意好。结合分辐绿化带等观赏节点,沿路自然种植火焰木、宫粉紫荆、红花紫荆、洋红风铃木、大叶紫薇、小叶紫薇、黄槿、乌桕等色叶观花乔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