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开展楼道整治专项行动暨“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6: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王玉娟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五老”巡纠团、社区党员、社区专职、网格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在城中村开展“清理楼道小广告、整治杂物乱堆放”主题活动暨田寮社区“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内楼道环境卫生,提升辖区市容秩序,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清理楼道。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小区居民的门前、楼道和消防通道堆放了各种物品,殊不知这些堆物造成了安全隐患,也给环境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改变这一现状,田寮社区以所在社区工作站周边范围为重点区域,针对各个楼道公共区域的小广告、老旧公益广告等进行清理,切实改善楼道秩序。

“这些小广告一般都是粘得很紧,或者是油性的,平时我们找不到清除的办法。希望你们多搞类似的活动,我们愿意作为志愿者加入你们的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色志愿服,携带好铲刀、化油器等工具,先对无物业小区的居民楼道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小到玻璃瓶,大到破旧废弃的床、柜子、门板等,大家齐心协力彻底将这些乱堆乱放的垃圾搬运干净,对于不理解的居民,“啄木鸟”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居民配合志愿者们开展工作。同时,还向居民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楼栋管理员及居民要保持楼道干净整洁,指出在楼道中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社区将定期进行环境卫生、小广告清理、乱停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并不定期对楼道检查抽查,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居民共同参与,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清洁家园、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