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街道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7: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春涛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等在街道辖区内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活动紧扣省、市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相关工作要求,贯彻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社会覆盖广度深度,更好地发挥了法律援助在服务和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社区法律顾问等向群众介绍《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答法律援助相关问题,告知了群众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方法,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讲解了法律援助的重要意义。

据统计,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及各类宣传页200余份,出动法律援助宣传车2车次,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活动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为更好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