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楼村日照中心会员生活技能康复训练圆满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7: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15位会员在3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圆满结束了生活技能训练小组活动,并获得了结业证书。

楼村日照中心会员生活技能康复训练圆满结业。

本次生活技能训练小组主要指导会员学习制作糕点与饮料,选择了新鲜绿色水果与健康的配料,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从食材辨识、分类、清洗、切丁等,再选用合适的容器与制作工具,一步一步认真操作,直到成品出来。一杯鲜果茶、一只只蛋挞、一盒肉松小贝蛋糕展示在自己面前,会员们欣喜万分。

现场精致美味的茶点和口味香淳的鲜果饮料,见证了各位会员的认真和努力,大家共同享受了6节主题小组带来的动手乐趣,有效地提升了生活能力,也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据悉,为提升残障人士自我效能感,提升生活技能,结合残障人士自身需求,以人们日常喜爱和熟悉的茶点作为切入点,社工组织社区残障人士开展茶点饮料制作小组,引导残障人士积极参与,在小组中相互协作动手,实现生活技能康复训练,提升自我效能感,促进自我肯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