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拓宽渠道让公交车站变成“禁毒宣传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晓丽/文 蔡建成/图)“请认真看一下这些仿真毒品的模型,真正的伪装毒品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大家在日常购买零食饮品一定得擦亮双眼,千万不要上当……”近日,马田街道禁毒办组织人员,前往辖区各公交站点开展专题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拓展禁毒宣传渠道,增强全民防毒意识,营造绿色无毒、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马田街道拓宽渠道让公交车站变成“禁毒宣传站”。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及行走式讲解等方式,在辖区公交站台传递禁毒知识,把公交站台变成“禁毒宣传站”。工作人员向候车的乘客讲解了“阿拉伯茶”“咔哇饮料”“冰毒”等毒品,提醒公交站的乘客不要被毒品外观迷惑。

同时,工作人员还引导乘客们通过观看吸食毒品前后变化的照片,介绍了吸食毒品会导致中枢神经损伤、身体器官衰竭,严重可能导致死亡。用生动的案例,提醒乘客们增强防毒、禁毒意识,有需要就去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零食和饮料,以免上当。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加禁毒斗争,将学到的知识带给下一代以及身边的人,为平安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公交站台的乘客们对禁毒宣传非常配合,不少群众利用等车空隙积极参与了禁毒知识的学习。乘客方先生表示:“经常在社区公园、广场等地看到有禁毒宣传,没想到公交站台也能学习禁毒知识。正因为有禁毒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禁毒知识随时随地可学,回家要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带给家人……”

据悉,此次公交站台禁毒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册200余份,参与群众2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