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区图书馆培训书香传播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4: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麦咏诗 文/图)9月24日下午,书香传播志愿服务队第二期新志愿者知识与岗前培训在光明红花山分馆举行。资深志愿者谢心菊为33名新志愿者讲解志愿服务知识。

▲光明区图书馆书香传播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谢心菊带领33名新志愿者学唱志愿者之歌《一起走》,并进行手语舞教学。接着,谢心菊为新志愿者详细介绍志愿服务理念、责任、服务知识和服务礼仪,并不时与大家互动,请志愿者自我介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初衷,并分享志愿服务的经验。“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我感受到为社会奉献的快乐。”“受孩子的影响,他参与志愿活动后,总爱跟我分享他的喜悦,时间一长,我也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了,并逐渐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随后,负责培训的老师围绕图书馆的主要功能和职责、图书馆基本业务、志愿服务队伍的概况、馆内资源设备、功能区划分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