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区义工联培养志愿服务“领头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5: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日,光明区“爱心超市”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

光明区社区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活动现场。

据悉,光明区义工联启动志愿服务“领头雁”培养计划,旨在培育一批业务素质高、带动能力强、发挥作用好的社区志愿服务“领头雁”,推动光明区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周宗燕授课。在培训中,周宗燕以《如何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为题,围绕什么是创文、志愿者可以做什么、优秀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主讲人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课堂作业,帮助“领头雁”们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志愿服务发展,培育专业的社区志愿者管理人才队伍,提升光明区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程度,引导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