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12所学校晋级全区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总决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5: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晋级“强国复兴 光明有我”2022年第四届光明区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总决赛的名单揭晓,小学组和中学组各6所学校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中旬举行。

据悉,33天的赛前准备,10天的初赛争锋,光明区47所学校中(不含高中学校),小学组21所学校和中学组16所学校成功晋级复赛;经过7天的复赛角逐,小学组13所学校,中学组9所学校,获得总决赛入围资格,最后根据参赛学生成绩和用时,小学组的光明区百花实验学校、光明区长圳学校、光明区光明小学、光明区实验学校、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光明区秋硕小学进入总决赛,中学组的光明区百花实验学校、光明区长圳学校、光明区光明中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区精华学校、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将根据小学组和中学组,分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每场比赛设有首战告捷(个人必答)、争分夺秒(团队抢答)、万众一心(啦啦队助答)、背水一战(攻防守擂)、龙争虎斗(实操科目展演)五个环节。总决赛中的实操科目展演,将考核学生的军事技能、国防知识、军事常识以及反应力、行动力、精神面貌等综合素质。

赛事设冠、亚、季军团队和优秀团队,获奖团队将每人获得奖杯、荣誉证书和硬核军事奖品,同时,学校也同步获得“冠、亚、季军学校”证牌。总决赛现场还将为8所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学校颁发荣誉证牌。带领学生晋级总决赛学校的辅导老师将被评为“优秀国防教育辅导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