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掀起“研学热”“露营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5: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耿艺 文/图)一草一木,一花一景,大自然孕育出的无穷智慧是孩子们的好老师。近期,光明区掀起“研学热”“露营风”,华侨城光明集团在探索中创新,以生态文明为文旅插上腾飞的翅膀,开启人与自然的另一种相处模式。

欢乐田园的露营场地。

“自然教育研学营”中,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光明的生态图景;“自然教育亲子营”中,家长陪同孩子学习自然科普知识,享受亲子时光;“自然教育独立营”中,孩子们跟着自然导师走进光明郊野径探秘森林生态系统,如到明湖公园的鹭岛观鸟。他们在观察、感知、探索中起步;在分享、表达、启发中收获;在专注、行动、协作中成长。除此之外,为深入挖掘光明生态纹理,研学组还发起了光明首部《森林发现》自然纪录片,发现并记录了上百种生物,为丰富自然研学素材,传播生态保护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田园间留下数不尽的欢乐时光。

近年来,“微度假”逐渐成为游客首选出行方式,“近郊露营”也是在家门口邂逅“诗和远方”。光明欢乐田园依托园区大面积农田景观,结合四季四景,打造深圳最大的田园露营基地,赏田园风光,享露营之趣。园区内设有两个露营场所,可提供帐篷、天幕、软装等露营装备,让游客享受“拎包入住”的精致感。此外,光明欢乐田园紧盯市场需求,打造“露营+”场景。

“露营+音乐”可以聆听草坪音乐会,“露营+美食”可以品味“光明三宝”,“露营+研学”可以参与“插秧夏令营”,“露营+定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举办专属的团建、生日会、婚礼等……各种类型的露营团自暑期以来已经举办了数十场,小小的帐篷见证了很多幸福的故事,广阔的田园间留下了数不尽的欢乐时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光明农场大观园从9月开始推出“夜场灯光秀”,这里有“光纤隧道”的唯美星海,有“时光隧道”的炫彩光影,有“萤火虫灯海”的声光互动,有“彝族巡游”的欢快热闹,还有牛奶番薯糖水、冰糖葫芦、精酿、北京糕点等十余种特色小吃可供随意挑选,点亮“夜经济”的同时,大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体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