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成立共建花园建造工作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7 15: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翁乐裕)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10对亲子到共建花园清风园开展“播种希望,探寻生命”亲子户外种植小组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孩子们清理杂草、铺种草皮、搬运树苗、提桶浇水,将田间地头才能见到的场景搬到了社区,通过小小规划师的小手,牵动更多居民的大手,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自治,为儿童亲近自然、快乐成长提供环境,助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据悉,清风园位于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虎地山公园内,占地1100平方米。2021年10月以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联合田寮社区组建共建花园建造工作坊,积极拓宽居民参与社区共建的渠道,招募居民家庭共同打造,其中设置种植区、园路、阅读休息区、科普宣传长廊、堆肥区、工具房等,还结合季节变化,种植各式各样的植物品种,为整个区域提供更丰富的景观,将之前的一片荒芜变成妙趣横生的景观园艺,给居民提供“可参与”和“亲自然”的城市健康生活环境。

目前,田寮社区已组建青少年、老年人和亲子三类共建小组,开展共建花园主题宣传5场、种植与植物科普类活动7场,每个月组织不少于2场种植体验和观察维护志愿服务。通过居民DIY方式,从花园选址、设计商讨、志愿招募、合作建造、园艺维护到运营管理,都由大家共同参与,切实构建了社区和谐人际关系,营造了和睦邻里、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