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获评省级先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7 15: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勇)近日,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公室等四部门印发文件,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获评“2022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该社区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推进民主监督,全面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塘家社区成立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负责创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成立1个居民议事会、1个社区调解室、3个城中村网格党支部和4个物业小区党组织(业委会或物业公司),负责社区治理各项工作。社区聘请1名专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207人次;开展线上线下法治教育活动16场,参与居民2000余人次。加强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服务窗口,接受居民法律咨询,受理纠纷调解。在社区工作站设立党务、居务、站务公开栏,对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经济社会发展等事项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居民监督。在科农路、科裕路、同惠路3条道路融入法治文化元素,打造宪法文化、知识产权、民法典和青少年法治文化等3个法治主题街区,增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创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良好氛围。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创建民主法治社区,使命光荣。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动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人人关注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加强基层治理,干部群众民主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个民主法治文明的新塘家正在悄然崛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