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街道全面打造“三高融合”特色学习型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7 1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力源 王雪纯)近日,新湖街道迎来“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专家组第二次专访,考察新湖街道“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

现场,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新湖街道社区学院、观看活动视频、听取汇报、查阅佐证资料等方式,对新湖街道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现场评估,并就评估结果向街道作了如实客观的反馈。专家组在肯定新湖街道创建“三高融合”特色学习型街道过程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外,并提出了进一步提炼新湖创建特色、不断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内容、充实资料台账等指导性意见。

据悉,新湖街道自2020年以来,以评促建,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健全终身学习制度和教育培训制度,形成完备的市民终身教育制度体系。同时提档升级文化教育设施设备,优化资源整合,扩大学习型组织规模,不断完善社区教育内容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此外,新湖街道充分利用高校、高科研机构、高新企业的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三高”融合,提出打造新湖科技文化品牌构想,召开组织工作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高质量建设头脑风暴研讨会,并邀请多位专家教授举办青年论坛,开展专题讲座。据统计,两年多来,新湖街道共举行“三高融合”相关活动50余场,参与者高达万余人次。

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汲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加强对社区教育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道德素养和自我学习能力,推进全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高校、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新企业联动融合、市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