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健步走”撒播文明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7 18: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陈笑云 文/图)“您好!这是最新的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请一起来学习垃圾分类,共同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吧。”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携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文明实践与你同行”志愿者“健步走”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撒播文明种子。此次活动共吸引辖区党员志愿者、骨干义工、阳光少年志愿者共计22人参与同行。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健步走”撒播文明种子。

活动当天,20余名义工们早早集合在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现场给大家分发物资,并现场分组制定行走路线。此次健步行队伍共分为2组行动。第一组沿着马山头文化公园、马山头学校、薯田埔龟山公园、马田小学、马山头农商行、综合市场的路线出行,第二组沿着马山头路、马山头1号广场、合水口地铁口、马山头社区篮球场及社区各巷道的路线行走。行走过程中,志愿者们化身“文明宣传员”,劝导居民不乱扔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给有需要的行人派发垃圾分类和文明公约相关宣传单页。此外,看到路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时,“文明宣传员”带头将单车整理统一归位到共享单车停放出处。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挥洒汗水播撒文明的种子,为共同描绘文明城市的美好画卷增添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此次健步行活动,大小志愿者们共收集垃圾10余袋,整理共享单车300余辆,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和文明公约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健步行活动,不仅增进了志愿者们的情感交流,还在社区倡导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理念,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