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同吃“国庆面” 共抒爱国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7 18: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烨 陈卓源)揉面、拉面、煮面、装碗……一个个面团在拉面师傅的手中变成细丝面,放入开水中煮上两三分钟,浇上一勺浓厚醇香的高汤,撒上牛肉和葱花,一碗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爱心拉面很快就端上了桌。

国庆佳节临近,近日,玉塘街道联合辖区5家拉面馆开展2022年“手拉手 面对面”主题活动,在辖区拉面馆同吃“国庆面”,引导辖区居民在感受拉面文化魅力过程中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要提前将煮拉面的水烧好,煮拉面的水越多越好,这样做出来的拉面才好吃。”活动当天,拉面馆师傅早早把面和好、汤烧好、料配好,考虑到老人们的不同口味需求,拉面师傅准备了粗细2种面条,以及微辣、清汤等多种口味,随后在门前张贴“免费进店吃面”公示牌,热情邀请过往居民进店品尝特色拉面,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线上号召广大居民前来品尝,把庆祝祖国生日同传统过生日吃面的民俗融合起来,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整个活动现场十分温馨热闹,大家吃着“国庆面”,一起祝福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制作爱心拉面850余份。

千条面一条心,爱心拉面暖人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玉塘街道以同吃“国庆面”的形式,不仅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还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继续创新活动思路,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激发辖区居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