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重要证件遗失 公交驾乘人员归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8 10: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叶建明)近日,西部公汽M337路驾驶员林文和、乘务员傅秀枝在公交车上拾获一个钱包,随后通过钱包内几张名片联系到失主,令失主邱先生感动不已。

当天,林文和驾驶着M337路公交车,营运至于凤凰城地铁站时,乘务员傅秀枝与往常一样,在售完票后巡查车内情况时,发现有一个钱包在后车厢的座位上。钱包周围并无乘客,于是傅秀枝将钱包交给林文和妥善保管。当车辆到达总站后,他们将捡到的钱包交给值班人员。当值班人员打开钱包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时,发现包内约有千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几张名片,通过这名片,傅秀枝联系上了乘客邱先生。

据邱先生回忆,公司需要一些原材料,于是便乘M337路公交车来到凤凰城地铁站附近购买。由于支付货款直接用手机,下车后也并不知道自己的钱包已落在公交车上。回到家休息了约两小时,接到傅秀枝的电话,称自己的钱包已被拾到并保管着。邱先生这才打开自己的提包,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这样优秀的司乘人员值得我们学习。”当邱先生赶往车队领回自己丢失的钱包时,非常激动,他表示,他接电话前并不知道自己的钱包已丢失,非常感谢林师傅及傅秀枝找回自己的物品,并主动归还,这事值得让大家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