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8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9月27日上午,马田街道在辖区马山头社区瑞辉大厦举办“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宣传体验活动。该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委员以及企业员工约90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部署,落实《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行动方案》要求,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知识宣教,马田街道通过举办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塈宣传体验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马田街道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街道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视频,八个社区企业第一责任人代表上台宣读了安全倡议书。活动现场设立了《新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展板墙,设置的安全标识识别、消防设备使用、心肺复苏操作、模拟消防逃生通道体验屋、宣传车等活动区域引人注目。工作人员行走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子,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及消防、用电等安全常识。

在消防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人员现场观摩了生产安全实训区、居家消防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等六大安全体验区,学习了工业企业、消防、交通等各领域安全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体验式教学,解答不懂不会的知识点和技能,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应急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间,街道各部门将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整治等安全监管,多渠道宣传特别防护期工作要求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督促生产经营单位100%落实特别防护期安全防范措施,遵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地,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